枣庄学院仪器设备验收工作规定

作者: 时间:2015-05-28 点击数:

 

枣院政字〔2012〕178号
 
 
枣庄学院仪器设备验收工作规定
   
第一条 为加强我校仪器设备的管理,保证购置仪器设备的质量,加大合同执行过程的管理力度,进一步规范设备验收工作,结合学校实际情况,特制定本工作规定。
第二条 国有资产管理处负责学校仪器设备验收工作。仪器设备验收分使用单位验收和学校验收小组验收。
第三条 校仪器设备验收小组由国有资产管理处、招标办、实验室管理处、监察处、使用单位等相关人员组成
第四条 仪器设备验收前的准备工作
(一)签订仪器设备购置合同后,使用单位应预先安排或培训
专职技术人员,熟悉厂商提供的技术资料。
(二)对贵重仪器设备,使用单位应派专人按照所购仪器设备对
环境条件的要求,做好装机条件的准备工作。
(三)对贵重仪器设备,使用单位要制定验收方案,如果安装、验收有困难,应邀请有关专家、工程技术人员协助安装、验收。
第五条 使用单位验收
    (一)外观检查
    1.检查仪器设备内外包装是否完好,有无破损、碰伤、浸湿、
受潮、变形等情况。
    2.检查仪器设备及附件外表有无残损、锈蚀、碰伤等。
    3.如发现上述问题,应做详细记录,并拍照留据。
    (二)数量验收
1.以招投标文件和供货合同为依据,检查主机、附件的规格、型号、配置及数量,并逐件清查核对。
2.认真检查随机资料是否齐全,如仪器说明书、操作规程、检修手册、产品检验合格证书等。
3.做好数量验收记录, 写明验收地点、时间、参加人员、箱号、品名、应到和实到数量。
4.若仪器设备数量、型号与招投标文件不符,使用单位应与供应商联系查明原因,对于型号不符的设备,原则上予以退货。
    (三)质量验收
1.使用单位组织质量验收时,验收人员的组成以实验技术人员和实验管理人员相结合的原则,实验室建设项目负责人和仪器设备具体使用人必须参加验收。
2.要严格按照合同条款、仪器使用说明书、操作手册的规定和程序进行安装、试机。
3.对照仪器说明书,认真进行各种技术参数测试,检查仪器的技术指标和性能是否达到要求。
4.质量验收时要认真做好记录。若仪器出现质量问题,应将详细情况书面报国有资产管理处,由国有资产管理处通知供货单位,视情况决定是否退货、更换或要求厂商派员检修。
5.进口仪器设备的验收按商检部门的有关规定进行。合同规定由外商安装调试的,必须由外商派员来现场共同开箱验收、安装、测试,安装调试合格后方可签署验收文件。
6.使用单位验收合格后,填写《枣庄学院仪器设备使用单位验收报告》(可在国资处网站下载)报国有资产管理处,国有资产管理处依据此报告组织相关部门进行验收。
第六条 学校验收小组验收
国有资产管理处组织由国资处、招标办、实验室管理处、监察处组成的验收小组依据采购合同,对设备的数量、型号、质量等进行核查验收,并填写《枣庄学院仪器设备验收报告单》。
第七条 仪器设备到货后,应尽快验收,验收期限一般为3-6天。
一般仪器设备3天,机械设备6天,贵重仪器设备视情况确定,但验收期限不超过20个工作日
第八条 仪器设备全部验收合格后,使用单位资产管理员须在规定验收期限内,到国有资产管理处办理固定资产登记入账建卡手续。
第九条 验收不合格的仪器设备,由国有资产管理处负责通知供应商办理检修、退货手续。
第十条 仪器设备验收应坚持学校利益至上的原则。对工作不负责任造成损失的要追究责任,对仪器设备验收过程中出现的违纪舞弊行为,要严肃查处。
第十一条 本规定由国有资产管理处负责解释。
第十二条 本规定自公布之日起施行,之前有关规定同时废止。
 
附件:枣庄学院仪器设备使用单位验收报告
 
 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一二年十二月六日
 
 
 
 
主题词:仪器设备 验收 规定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枣庄学院校长办公室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2012年12月6印发     
校对:刘涛           打字:徐静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共印70份
附件:
枣庄学院仪器设备使用单位验收报告
 
位(公章):

项目(仪器)名称
 
项目负责人
 
合同金额(万元)
 
供货时间
 
仪器设备的型号是否和标书一致:是(     否(   
仪器设备的数量是否和标书一致:是(     否(   
技术性能测试结果: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验收意见:
 
 
 
 
 
 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院(部)负责人: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项目负责人: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参与验收的成员: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

注:1、仪器设备到货后,使用单位组织验收并填写此表报国资处。
2、使用单位验收合格后,国资处再组织相关部门进行合同验收。

Copyright©2007-2015    gzc.uzz.edu.cn All Rights Reserved
 版权所有:枣庄学院国有资产管理处 鲁ICP备05047007号  
地址:枣庄市市中区北安路1号  联系电话:0632-3786810  邮编:277160